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110.4.16 企業女王分享與人文經典課心得綜整

柏瑜:老師您今天說到的『柔韌性』,這三個字一說出來,我就覺得我上了一課,就在那個瞬間……這個東西不僅是我缺乏的,也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關鍵。很多事,我也是會很要求自己,但我找到了關鍵。我知道了,加油,謝謝老師。

珵叡:今天在英文報告後,班導和我們分享了很多東西,這些東西都是課本上看不到的,但我特別喜歡聽的事情。『六十分原則』也是我從高中以來不斷想學習的事情,仔細觀察後才漸漸有所體會。雖然不能做到完全的完美,但是還是要做到問心無愧!


佳旻:今天早上班導分享的『60分原則』,其實我挺不能接受的。我的觀念中,要不要做到100分,要不就0分,所以就會造成某個部分的失衡。從另外一個角度,或許我太自以為是了,總覺得自己能改變什麼……另外,今天楊執行長說到最致命的情緒是『憂慮』,真的是太認同了,有時候真的想太多,反而讓自己徒增煩惱,學習放下與通透^^


導師回饋:『柔韌性』和『六十分原則』都是老師這幾年沒有強調的事情!或許同學們也跟老師以前一樣年輕氣盛……但回過頭來說,別把『年輕氣盛』當作是一個負面的名詞,老師的理解就是一個過程而已!我們應該要反觀自己的存心,善良的存心,自然會感召到善知識的引導。就如同前些日子的事情,校長和主任們也是扮演著這樣子的角色^^


靖晏:今天下午七、八節的人文經典課中,我最大的收穫是『人生任性沒有用,生氣也沒有用,而是要去有用的事情!』而執行長提到中庸的『知』、『仁』、『愛』三者,意思是說,要把抱怨和無意義的動作,化為能培養處理事情的能力上面。我覺得自己越長大、成熟,越要有這方面的能力。未來要有解決事情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巧宜:今天人文經典課中,老師說了『對照』,其實我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但是大概的想法跟理解是,在一個自己不是那麼喜歡的領域努力,但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就可以大放異彩?我真的不太明白,下次有機會再請教老師。


惟仁:今天有上人文經典課,楊執行長講到了『知』、『仁』、『勇』,『知』和『仁』現在有很多人具備,但老師說到現在年輕人很缺少『勇』。我覺得我就是一個缺少『勇』的人,很多事情我常決定得不果斷,也常常不知道怎麼拒絕別人,我真的要多學習。執行長從遠地來幫我們上課,老師也要多休息!


庭瑄:今天楊執行長提到了『憂慮』是我們一生致命的弊病,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境界,都會有不同的煩惱。現階段我們也遭遇到一些升學的挑戰,但路要能一直走下去,就不能有太多的憂愁、煩惱。老師也提到了『勇』的重要性,要能不害羞,不畏懼承認自己的錯誤。


詠瀞:今天人文經典課時,老師講到人很難不憂慮,而我就是個會經常想東想西的人。小時候也會出現杞人憂天的情況,讓我不勝其擾。而今天老師也說了不要憂慮,因為憂慮是我們最大的敵人。雖然我至今都從未戰勝過它……希望我能可以不要想那麼多,就是將自己當下的事情做好。


紜晨:今天人文課時,老師和我們說『勇』是現代我們很缺乏的,並跟我們分享一個美國小孩與中國小孩的故事。美國小孩在七歲時,便被母親獨自留在森林生活三天,接著七天、十四天……,身上僅有一把刀,這是個很了不起的訓練。這讓我想到媽媽跟我說,這星期六我可能自己要走去看眼科,聽到其實心中不太願意。不過今天聽完執行長的建議,讓我想嘗試一下!


導師回饋:昨天坐在後面,一邊聽著執行長的教誨,一邊反躬自省,也在想著什麼是『知』、

『仁』、『勇』?智,就是智慧:仁,就是心中有別人:勇,就是誠實面對自己,這班上每位同

學都知道!惟仁說:他要再多多學習:詠瀞說:希望我能……但老師想分享的是紜晨的『讓

我想嘗試一下』的魄力!just do 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