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110. 11.20 活動引導+路跑照片。

季優:今天下午選歌時,我很佩服柏瑜的控場能力,這次路跑活動中,辛苦他和佳旻了!其實我滿心疼他們兩個的,讀書時間就不是很夠了,還要挪時間處理路跑的是,而且他們看起來也滿累的……


佳叡:看到柏瑜下午自習課的報告內容,和我之前辦活動相比,真的不在同一個檔次。即使這樣,柏瑜仍謙虛地說他生疏了,很多沒注意到的地方。說真的,有機會的話,我有點想要再試一次當一個活動的負責人


慧懋:今天下午班上做了路跑音樂的投票…….我發現大家雖然興奮異常,但都盡力維持音量,當音量太大聲時,就會有同學出聲提醒,和前幾年有所不同。班上成長不少呢!


宇涵:下午大家一起選了週六路跑的音樂,在進行當都有意見不合時,相較於以往,大家不會在只以自己的角度去形成對立,也開始有討論的感覺了,能相互尊重彼此的想法。我們是一個,每個人都很有主見的班級。


珵叡:今天下午花了兩節課來選歌,大致進行地順利……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雖然最後結果並非每個人都滿意,但至少不會很強烈地表達出來……


陳哲:今天下午選歌,雖然我只參與了一半,但感受到和國中時的不同。一件事情的決定,若無法達成每個人心中的完美,有些人做事就會不太甘願,進而沒有效率。但是到了高中,有些人會變得比較沈穩,不會硬要說出(堅持)自己的想法…….班上37個人,人是互相的,多為別人著想,會使班級更團結!


柏瑜:今天下午的那兩節課,真的很感謝大家,謝謝大家的配合,我真的很感動!


    老師坐在後面,其實也是默默地在留意這兩節課的動向,所以英文雜誌看得很不專心!呵呵…..真的如同同學們的分享,我們班進步很多,令人欣慰!!帶高三智,很不容易、超辛苦,尤其是導師……(自己說!但是,這是真的。)看著部分同學從國一到現在,而有部分的同學是從高一,老師真心覺得,這些經驗是千金不換的。以前常常跟同學說,除了讀書,同學們還剩下什麼?以制度來說,我跟讀書等級差不多的同學比較,我還有什麼值得拿出來的個人特質?

    今天陸續有同學分享,他也想擔任活動負責人。老師覺得很棒,高三下,就是個非常好的機會!舉凡,畢業典禮、音樂會、謝師宴、畢業餐會、甚至是一些突如其來的活動……會蠟燭兩頭燒喔,會一邊要個人申請或是等待放榜,一邊要弄活動,考驗得就是那顆心!所以呀,高三上,要學測了,還要請高三辦路跑?老師覺得,倒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練習----在看似慌亂的過程中,井井有條地處理事情。反正老話一句,心存感恩,就有力量!


同學A:今天宣布了路跑的工作事項,我其實滿期待的,這算是讀書時的一種調適吧!最後一次參加路跑活動了,而我們班協助,看待事情又有另一種角度。其實我已經大致想好要做什麼工作了----陪跑,可以盡情地欣賞風景,也能為他們加油。辦完活動後,就真的得心無旁騖地繼續衝刺。


同學B:今天在說明協助路跑工作時,我想到上一次許菊芸學姊陪方俊悅同學跑步的景象,…….看起來,學弟也都滿開心的。

導師回饋:哇!陪跑,是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陪跑鼓勵別人時,同時也是在和自己對話,對自己加油打氣。


同學C:今天林老師來跟我們說明路跑活動的事情,看到老師做的表格、文件……等,我才發現辦一個活動真的很不簡單,事前要做超多功課。今天在投影上看到老師在注意事項上寫道『這區有家犬會追人』……老師不只要安排好路線,還要考慮到有人怕狗,還專門請人去趕狗。

    首先,要謝謝大家護持學校!其實,這就是一種紓壓,一種能使『心理』和『身理』來紓解壓力。先說『身理』好了,就是起來動一動呀,不論是陪跑的運動,或是現場的計時、攝影、拍照、主持……都是暫離課業壓力的好方式,總比在教室言不及義、好行小慧來得好。我們班很有辦活動的能力,和參與活動的熱情,要將我們的能力運用在利益眾人的事情之上,這是參與活動的重要精神之一。然而,最重要的是『心理』層面。路跑活動,大家一定都會看到『相互扶持、合作』的畫面:大家一定都會看到『每個人在各自工作崗位努力』的畫面:大家一定都會看到『全校師生和樂融融』的畫面…..也許我們也身歷路跑活動之中,更能升起『對上以敬、對下以慈、 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心!

 路跑照片(宇宙完整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