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110.9.17 人生的可能-- 解決他(她)的問題,才跟他(她)談未來。 講台上,是上課,也是工作): 講台下,才是教育。

 教師節謝師影片--人生的可能

這讓我想起,以前當宿舍老師的點點滴滴。

這讓我想起,在前棟(白宮)課輔的那段時光。

這讓我想起,當初矇矇懂懂進了高二智教室的第一天。

這讓我想起,看到高二第一張模擬考成績單的衝擊,以及輔導學生衝刺的『慘況』。

這讓我想起,放榜後,放鞭炮的那一天......

這讓我想起,每年都會跟畢業同學聚會的意義。

這讓我想起,以前國二、國三在222的日子。

這讓我想起,帶著學生到處辦活動的日子。

這讓我又重新翻閱,那每學期一萬多字的輔導紀錄。

這讓我想起,在通訊軟體中,每一個課業跟人生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