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110.6.9 週會環境議題分享:大推老師用心製作的影片,值得收藏^^+學生心得分享。

 😀😀👍👍中學部環境教育宣導影片(推爆)

😀瘟疫多次放過人類,人類能否放過以野生動物

😀找到了^^ 生生不息:給生命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原文: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釋義:最上乘的善就好比是水。水善於滋潤萬物卻不與之相爭,自願處於眾人都厭惡的卑下之地,所以最接近於「道」的境界。上善者居住善於適應環境,胸懷深沉善於包容,與人交往友愛熱情,說話嚴守信用,為政治國有條有理,處事能夠發揮所長,行動積極把握時機。正因為有不爭的美德,因而沒有過失,亦不會招來怨尤。

😀肺炎期間:大封鎖時期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心靈防疫戰--靈性與生態

柏瑜:今天地理老師的環境教育分享真的很精彩,我在聽講過程,我也在觀察老師的PPT,做報告的技巧蠻重要的,有些人做出來的報告就會很吸引人,有的人則不會,其實就是要內容豐富,但是版面又不能太多,最重要的是講的內容,搭配PPT,才會完整。地理老師的PPT一直是我很欣賞的,每次看到都會思考我自己做的是不是也可以像老師一樣,再搭配老師講話的方式,都是我應該學習的。昨天老師找我錄那段音我其實有點訝異,因為我不知道今天要放出來,所以就講得有點慢,但是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經驗,線上被採訪的感覺還蠻酷的,謝謝老師今天的演講。

詠瀞:今天下午周會的環境宣導,讓我深深的感受到老師的用心。一開頭就先給大家看一個影片,後面的內容環環相扣,除了一般環境的問題,還結合了時事:最近發生的重大天氣、火災、疫情變化。聽完了今天的環境教育,我明確的了解這一層一層都是相關的,謝謝政毅老師豐富的演講。

紹原:今天下午有一節環境宣導的課,這次是地科老師來宣導,我覺得很棒的是老師並不是跟我們說什麼如何改變現在的環境,而是會整理了近期發生的事,讓我們更徹底地了解到我們生活的環境究竟怎麼了,最後也在疫情的方面有很多的解講,謝謝老師。

妙緰:今天下午林老師在週會上的宣導,是我覺得自這次放了這麼長的防疫假中,宣導最好的一次。原因可能是一切網路、ppt等很流暢以外,內容我也比較感興趣。而影片的內容也很發人深省,在疫情下,人類減少了許多活動,卻給了大自然、動物一個很好的休息時間。真的很謝謝老師。

芸龢:今天地理老師的環境宣導真的很精采,而且這次老師還特別找了一些人來講他們對這次疫情的看法,這是老師這次很特別的環節,一整堂課下來,我覺得我學到很多,老師講的很完整,也聽說這是老師熬夜準備的,老師真的很用心,很謝謝老師,這次真的收穫豐富。

佳旻:今天下午看到那隻影片時,真的很佩服政毅老師,因為我自己做過影片就知道,要做出像那樣的影片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而且老師自己還要做講解,想必是花了一個無眠的夜晚。今天的內容真的是幫我們整理這一年地球發生的變化,旱災、水災、疫情等等,無不顯示地球對我們發起了抗議, 而老師也找了一些同學來分想自己的心得,我覺得柏瑜和妙宜說的很好,這確實是對全人類的考驗,而我們更要比平常做得更好。很謝謝今天政毅老師的分享,我深刻感受到了老師的用心,還有地科課也是,上課完的那個測驗對我很有幫助,加深了印象,謝謝老師的用心。

嘉芸:今天下午上週會的時候,林政毅老師和我們分享環境教育的宣導。而真的看的出來老師非常用心,特地做成影片讓我們觀看,並且還把最近一個月大大小小的事統整起來,讓我們知道原來在我們身邊的環境是很重要的,也結合了古聖先賢的話告訴我們可以如何地去實行,並且老師還特地找高中的同學分享自己的心得,真的非常用心;其實在昨天上地科課時就發現老師還滿緊張的,老師也有提到自己在做宣導的PPT,感覺得出來老師花了很多的時間,謝謝老師為我們做這次的宣導,也學習到了許多東西。

丞祐:今天週會的時候,是政毅老師進行的環境宣導,在今天老師的宣導當中,才了解到,雖然現在是位於疫情嚴峻的時段,但是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的的環境災害正在發生中~以最近的例子來看,前陣子雖然有缺水的情況,但是最近的鋒面雨,卻帶來了台灣的水災,就如今天柏瑜所說的也許是我們人類所製造的一些共業才導致現在的結果~

曜萱:今天的環境教育宣導真的很豐富,也讓我知道了,真正能解覺問題的是人心,而不是科技,而人們發明了先進的科技,與其說是方便,不如說是一己私欲,當出現問題了,就發明另外一種科技來解決,而後者又會產生新的問題,這樣一直循環,會越來越嚴重;原始的人類靠大自然生存,而現在我們穩定了卻反過來破壞地球,這也是為了慾望。現在的疫情,我聽過有一種說法是適者生存,可能真的要淘汰一些人了,或許地球真的會負荷不了,但這也是人類破壞造成的。還聽過另一種說法,就是人類殺生太多了,以前的人較窮不能每餐大魚大肉,而現代人不是,這大概就是政毅老師提到的共業吧!我覺得要把心態端正,也不要被慾望支配,多造福!也很感謝今天老師的宣導,又再次提醒了我,在現在這種情況下,該如何做。

茄瑄:今天的週會主題是環境教育,聽魏老師說是老師熬夜做出來的。現今的環境,被人類製造的機器、工廠廢水、汽車和冷氣的廢氣等等給破壞,導致氣候異常,氣溫越來越高、越來愈熱,而這次疫情導致全球恐慌,但卻是環境修復了好時機。老師為了要讓我們更能體會環境變化的嚴重性,所以找了和我們生活的環境相關的事件,讓我們更能體會,謝謝老師。

珵叡:今天下午的環境宣導我一看到老師的ppt我就心想:「哇!可以做成這樣一定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出來的。」因為現在簡報做多了,就可以知道大概要花多久時間了,而且老師的資料非常的豐富,這些細節都可以看到老師的用心了。

俞亙:今天下午週會宣導,是政毅老師宣導的。老師宣導環境教育其中也跟我們提到最近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看的出來老師很用心地在準備這次的宣導,老師也在宣導當中跟我講看待這次疫情的態度。老師做事情本來就很負責,之前在學校有時候看到老師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在掃學校的落葉,有時候經過回收場看到老師一個人默默的在掃地,分類垃圾。老師是我學習的榜樣尤其是做事這方面是我能向老師學習的!

季優:今天聽了政毅老師的環境教育宣導,而且老師特地帶入了疫情的相關時事,而且看到影片的時候,真的很佩服政毅老師,那是經過老師剪輯的吧,雖然短短一部影片,但是我知道是需要花不少時間才能完成的成果,我嘗試過剪輯我們自己的影片,所以能體會那有多麼不容易,真的很謝謝政毅老師這麼用心為我們準備,而且還特地訪問了高中學長姐,柏瑜提到的一句話很政毅老師分享的內容有點相似:「我們過度利用自然資源,所以現在大自然才會反撲我們。」的確我們過度摧殘了,正處在這場災難中的我們,應該秉持正念,並且祈求疫情早日過去,如同政毅老師說的那樣。

荷悅:今天週會是地理老師上的環境教育,其實每次都很喜歡老師上這種內容的東西,因為老師每次講都會結合最近的時事或是把最近台灣發生的一些事詳細的告訴我們為什麼會這樣。而我對那個疫情後,有很多動物開始出來的那裡印象很深,我記得之前有看過,但是那時候看跟現在看的感覺都不一樣,感覺真的莫名的感動🤣🤣因為這些畫面感覺在我們這個世代是不會看見的。就像蘇柏瑜說的,藉由這次的疫情,讓地球可以緩緩。我覺得吧,也可以襯這個時候,把之前造的業消一消。謝謝老師們😁😁😁

庭瑄:今天的環境宣導包括了我們最近遇到的一些危機。裡面引用的數據真的很詳盡,也讓我的知識更充足了。政毅老師分享的影片還有資料,也確實讓我更想好好充實這段時間,心中的焦躁及茫然也退去,在加上之後的念佛靜心,心中確實安定不少,也決定將這次危機轉化為成長的契機,真的很謝謝老師的分享。

慧懋:今天下午我們的學校給我們上了一堂環境宣導的課程,其中我比較深刻的一點事和一情有關的 資訊,其實我們在學校和在家裡比起來,除了有更多的資訊可以了解外面的事情外,更可以知 道一些事情,例如:我們已經很幸福了。現在還是有許多地方因為疫情無法正常的上課,甚至 造成了許多的不便,而現在我們至少是安全且可以上課的。在這一次的宣導中,還有有關疫苗 的事情,我現在才知道疫苗是怎麼樣子的運作,以前的認知有一些不大正確,現在經過了老師 的講解,我知道了非常多,感恩這一次林政毅老師的用心。

佳叡:今天週會是由林老師主講,講的內容其實很多,不過卻不會讓聽眾有抓不到重點的感覺,我認為老師講的東西能清楚的表達出來,表達能力以及思路一定都很清楚,我是不知道老師做多久但從老師的PPT上其實能看出老師很用心的準備,甚是還有同學分享的錄音檔在上面。而這次的內容老師其實就是在討論我們人應該怎麼樣對待環境,以及在環境給予人類反撲時我們又該怎麼面對,而老師給予我們的解答世上善若水以及信、願、行。

冠逸:很謝謝老師在我們酣睡之時精心製作報告。昨天晚上因為不知道您在忙報告的事,有點不好意思,也很謝謝老師給予我回覆。今天演講看到了動物們因為我們被疫情所肆虐的情況下,他們得以有了個喘息的機會,並且展現出了我們曾未見識過的樣貌。現在的階段正如法師所言,我們需要信仰來度過這個難關,有印象班導跟我說過要我有自己的信仰,因為在危急時,人事已盡,一切只能靠佛力來加被了,這也是宗教可以使人有種安定心安的感覺。上善若水,這四個字這好像很適合現在的我,因為現在面臨著眾多艱難,那麼我們就需要如水般的去適應環境。如此一來,我的心至少能夠更加的專注。很謝謝老師帶給我們的環境教育宣導,當中還融入了我們在這個後疫情時代該怎麼去留意自己的身心。也謝謝老師熬夜的製作報告內容,辛苦了!

念嬨:我覺得學校的師長在備課都非常用心,並不會現在是線上教學而有所鬆懈。而每次上地理課都能很明顯的感受到政毅老師的用心,而今天的環境教育宣導更不用說,非常詳細的紀錄了這一兩個月我們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還結合了經典來解說,謝謝老師的宣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