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110.3.3 惜物惜福宣導--在自己舒服的狀態下,做出改變。

 便利人生一周累積多少的垃圾量?

愛地球,我們可以這們做

那些零廢棄教我的事

丟進火爐的銅板

古時候,有一個鐵匠的兒子是一個懶惰蟲,整日遊手好閒,好吃懶做。

鐵匠賣力工作年頭裡,生活也過得去,但是隨著年紀的越大,逐漸經濟也有點無法負荷,所以也跟老婆說 : 「 我們真倒楣!養了一個兒子好吃懶惰,在這樣子下去,我們會被坐吃山空的! 」所以就要兒子到外面學習工作,以至於能養活自己,而不會讓他們擔心。

可是,老婆 『非常疼兒子』深知兒子是不可能會掙的到錢,所以就跟兒子說:『我給你一些銅板,你到外面去,走遠一點再回來。』 兒子覺得不錯就照辦了。

但是,兒子回到家給父親銅板之後,父親一聞銅板就把銅板丟到火爐去,說「 這不是你掙來的錢! 」老婆知道這騙不過鐵匠所以就再次給兒子一些銅板,跟兒子說 : 『你這次出去跑遠一點,越晚回來越好,看能不能騙過你老爸。』

深夜,兒子回到家拿銅板給父親,結果,父親竟然聞一聞也就把銅板丟進火爐裡,老婆沒辦法就只好跟兒子說:『你出去工作吧~看能不能賺點銅板回來~已經沒法子了! 』

於是,兒子只好硬著頭皮去找點事情做,事情好像有轉機現象,早上兒子很早就出去找工作,過了一星期也沒回來,一會兒幫人做家務事、一會兒也幫忙種田、一會兒像這師傅學手藝,忙到不可開交,好不容易掙了幾個銅板,高高興興的回家。

兒子把掙來的錢再次交給父親,沒想到他同樣地把銅板拿起來聞一聞就往壁爐丟,兒子深感委屈,馬上撲向壁爐一個一個把銅板撿起來,並大聲對父親說:『你幹甚麼把銅板丟進壁爐,這可是我工作一星期、吃了許多苦頭才掙來的銅板。』這時,老爸突然笑著說:『沒錯,這是你努力工作掙來的銅板,我相信你了!我終於不用為你工作操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