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110.5.25 功課放鬆一點,做家事才實在。文章下的標題或許會讓人有些誤解,是否『功課』不重要?其實,我們是利用『做家事』來培養孩子責任給。孩子對家裡有責任,自然也會對他(她)的課業有責任。我們才不會像打地鼠那樣,國文沒交作業,盯國文:數學沒交作業,盯數學。

學生分享:

佳叡:今天媽媽也開始在家線上上班,以往上線上課程中餐都是媽媽準備好我自己加熱,而這次則不一樣我,因為媽媽在家所以是到中午媽媽煮給我吃,也因此中午有機會幫媽媽一起煮飯,而且也因為今天我能幫忙加上又只有我們兩人要吃,因此媽媽今天特別做焗烤當作午餐,過程中非常開心。


茄瑄:今天的午餐也和姊姊一起做,今天是做春捲和蔬菜涼拌。晚餐也和媽媽一起煮,開心的一天。


英瑞:老師突然說了個作業,我們要做家事的紀錄。其實很久沒有看到這種功課了,其實性質跟父母親節一樣。我通常會利用這個機會,跟家人相處,聊聊天之類的。總之我還是蠻喜歡的,尤其是能跟家人說話。今天因為剛好有衣服要摺,平時不在家都是父母包辦。只有會利用回家的機會全家一起摺。昨天我們聊的也是在聚在一時,大家說說自己的想法。


功課放鬆一點,做點家事才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